2019双叶新年企划

双叶企划公用号

进行中:
2019双叶新年企划

历史活动:
2017双叶年上36H企划
2018双叶新春活动(见首页TAG)
2018双叶生贺企划

【双叶年上/02H】落叶满空山

千川行_一位乐吹的自我修养:

-悄悄滴加个传送,活动页请戳→
【双叶生贺】2017双叶年上36H企划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小天使们食用愉快啊!笔芯! 
——————————以下正文———————— 
00. 
  叶秋喜欢叶修。 
  尽管叶秋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了叶修,为什么喜欢叶修。 

01.
  叶修是个很有朋友缘的家伙,起码在两人还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的确是这样。
  大概唯一嫌弃叶修嫌弃的那么彻底的也就只有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一个人了,因为叶秋了解叶修,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了解这个好学生乖儿子是个什么样的本性。
  “叶修你又不写作业!”
  “嘛,叶秋你就帮我写了呗反正我考试也能过……”
  “很浪费我学习时间的知道吗!”
  “那啥,大不了哥帮你作弊?”
  “滚啦!”
  叶修很喜欢打游戏,不论手游还是网游,这是只有叶秋才知道的小秘密。为了躲过老妈打游戏,叶修专门另外注册了一个微信号,为此还被叶秋嘲笑了好久,然后叶修就把叶秋也拖进了游戏坑。
  “我堕落了……我不能再玩游戏了我要学习……”叶秋瘫在沙发上瞪着一脸无所谓打着游戏的罪魁祸首,“都怪你!我期中成绩都掉下来了!”
  “秋啊,你特别喜欢的那个角色出活动免费时装了。”叶修依然沉迷着某款手游无法自拔,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
  “啥?就来!”本来咸鱼似的瘫着的叶秋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满世界找手机。
  叶修打完了手头这一把竞技场,侧头看了眼身边迅速进入状态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叶秋,唇角不自觉勾起了一丝微笑。
  “一次期中考试而已嘛,回头我给你补回来。”
  “哈?这你还能补回来?别逗我了!” 
  “几节弱爆了的课程而已,相信你哥,啊,你接一下邀请,我带你打竞技场去。”
  “……你妹!”
  今天的叶家兄弟也是不务正业的典型代表呢。

02.
  叶秋自从叶修离家出走以后就再也没有碰过游戏,不论手游还是网游。
  叶秋的游戏天赋并不亚于叶修,他们是双胞胎兄弟,拥有极为相似的DNA。当年两人一起混迹游戏的时候不知道杀翻了多少网游,常年占据榜单前列,无敌到逼各种游戏关服,不知道有多少GM对他们这对搭档恨到牙痒痒。
  既然走了一个,游戏也就没必要继续打下去了。
  叶秋是个很固执的家伙,叶家骨子里带出来的固执。坚持就是坚持,偷偷摸摸也要坚持,放弃就是放弃,九头牛拉也拖不回。
  对于叶秋对叶修溢于言表抹不去的怨念,叶父叶母也无可奈何。
  就当是顺便戒了网瘾吧。父母在看到叶秋前所未有的专于学业时,略感欣慰的这么想。小儿子会变得更优秀的,也未尝不是好事。
  只是叶父叶母看不到的是,叶秋每每梦回儿时,都会将脸埋在枕里闷声流泪。
  这是什么感觉呢?叶秋说不清楚,明明是讨厌极了抢走他离家出走行李的叶修,但是还是会控制不住的想他。想念叶修平日里对他一点一滴的好,想念叶修嫌弃他游戏打的不好覆在他手上兄弟二人交叠的双手,想念叶修因为写不完的作业讨好送上的糖果,甚至还有些想念叶修翻脸不认人懒懒的嘲讽语气。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
  ……到底是怎么回事?
  年少的叶秋陷入了一片茫然。

03.
  -当你觉得一个人很好很好的时候,没关系,等你不觉得他好的时候就不再痴迷了。
  但是,当你觉得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很好很好的时候,你就不用抢救了。

  看到这句话,年方二十一的名牌大学金融系著名学霸叶小秋沉默了很久,默默捂住了脸。
  ……没救了,就近埋了吧。

04.
  叶秋喜欢叶修,虽然叶秋一直不想承认。
  叶秋直至叶修三连冠被破才恍然惊觉。
  那天叶秋回了自己单独买的公寓,一个人抱着抱枕,独自窝在角落发呆了一整个下午。

05.
  最终叶秋选择了隐瞒。
  叶修有更光明的前程,而自己这份不该存在的感情,不应该是叶修的阻挠。
  叶秋是一个优秀而理智的商人,理智到连感情这种东西都可以抛弃。
  但感情是人与生俱来的东西,哪有说抛弃就抛弃的事儿呢?

06.
  叶修抽烟的习惯是在离家之后有的——在家里父母也不会允许他们寄予厚望的长子干这种事。
  在叶修加入嘉世之后。
  苏沐橙第一次发现叶修抽烟的时候很生气,但叶修已经偷偷摸摸抽了一个来月了,也戒不了,苏沐橙干生气也没什么用,只能给叶修安利绿茶这种东西试图缓解叶修得肺癌的可能性。
  苏沐橙一直以为叶修抽烟是为了熬夜提神,直到第四赛季期间,苏沐橙偶然问到叶修为什么抽烟,叶修嘴里正叼着根烟准备点燃,闻言点火的手顿了一下,又把烟点上,深吸了一口缓缓吐出。
  “想一个很久不见的笨蛋了,”叶修隔着一层烟雾对苏沐橙笑着说,“不亚于我的一个游戏天才。”
  那天叶修打开了话匣子,跟苏沐橙说了很多很多。苏沐橙本来以为叶修打算说的是苏沐秋,叶修说了她才知道叶修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叶秋被自己双胞胎哥哥摆了一道?这个故事有点惨啊。”苏沐橙开他玩笑。
  “何止,我还拿了他身份证,摆了两道呢。”叶修说的口干舌燥,那根烟早就抽完了,他喝了口凉了的白开水,转头看了眼散着光的电脑显示屏。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怎么着也得拿个五六个冠军回去吧,不然别说叶秋那家伙,老头子都不带让我回去的。”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的脸上是自信满满的笑。
  然而苏沐橙身为局外人,敏感的注意到了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用他的名字?”
  “用他的名字。”
  苏沐橙注视了似乎还毫不知情的叶修一会儿,唇畔抿起淡淡的笑。
  “那就一起加油吧。”她说,“我会尽全力帮你如愿以偿。”

07.
  叶修在打输了比赛后都会就近去附近种了树的山头溜溜弯,在联盟久了,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知道叶修这个习惯。
  曾经有人问过叶修为什么有这么一个奇怪的习惯,叶修说只是想去看看叶子。
  然后被黄少天和张佳乐笑了好久无聊。
   一次嘉世去微草打客场比赛,输了。擂台赛依旧败在斗神长矛下的王杰希想找叶修讨教一下经验,在选手席看了一圈没找着人,于是习以为常的去了微草俱乐部隔了几条街的小山包。
  果不其然,叶修正站在大片的枫树林中,仰望着一树红叶发呆。
  王杰希刚想走过去,就看到叶修转过头,看着树林深处走近的人。
  王杰希愣住。
  除了衣服和气质上的天差地别,这两个人一模一样。
  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叶修勾住了另一个人的脖子,凑过去吻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转身离开。
  他很清醒,不论真相怎样,这都不是自己该关注的事。
  只是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疑问种子种在了王杰希心底。

08.
  世邀赛总决赛前,中国队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各位好,我是本次中国队的赞助商,叶氏集团总裁叶秋。”
  除了早有预料的叶修和早就见过叶秋的王杰希苏沐橙,剩下的国家队队员面面相觑,十一脸懵逼。
  WTF?这个举止言谈充满上层人士精英气息的人竟然和老叶一张脸?名字还是叶修以前的假名?
  “我是不是还没睡醒……”张佳乐一脸恍惚,“两个老叶,世界末日要来了?”
  “……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嘴角抽了抽,隐晦的对叶修翻了个白眼。叶修叼着烟,对叶秋报以懒懒散散的一笑。
  ……叶秋才不会承认被叶修的笑容戳心了。
  “好久不见啊,叶秋。”
  还知道很久不见了啊。叶秋在心里说,他撇过头,不想搭理这个人。
  声音被烟熏哑了?回去要让他戒烟,不过还挺好听的……我在想什么!
  叶修看着端坐在沙发上微笑的叶秋也只是笑了笑,这么高冷的模样在他眼里就是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走神——叶修太了解叶秋了,有关于叶秋的一点一滴都铭刻在他的骨子里,忘不了,戒不掉。
  和叶秋一样,叶秋也是叶修戒不掉的瘾。
  叶家兄弟是彼此戒不掉的瘾。

09.
  “叶秋,我喜欢你。”
  叶修其实比叶秋聪明,不然叶父叶母也不会把绝大部分的期望寄托在长子身上。叶修的叛逆也融为了骨血,因为聪明,所以独立,叶修的自我意识非常强,认定了的事就绝不会改,不撞南墙不回头。
  叶秋的脑袋还有些发懵,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叶秋是真的懵,大早上一起来叶秋就发现本来应该在酒店应酬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家里的床上,旁边一只全身只穿了件衬衫撑着头似笑非笑看着他的叶修,叶秋条件反射想起来,然后被浑身被车碾过似的酸痛给按回去了。
  昨晚发生了什么?后知后觉发现事态诡异的叶大总裁陷入了沉思。
  昨天自己去酒会应酬,为了让刚回家的叶修熟悉家族业务带了他一起去,被某个老板灌了口葡萄酒然后……
  然后……
  ……WTF?
  旁观了叶秋变脸全过程的叶修看得好笑又无奈,忍不住伸手抱住了自家反射弧长到可以绕地球三圈再打个蝴蝶结的蠢弟弟,把脸埋在他肩膀上,语含笑意又重复了一遍。
  “叶秋,听我说,我喜欢你。”
  “我说,都这样了,我这纠结半天也打算负责了,你负不负责?”

10.
  叶秋其实挺想说不负责的。
  但是明明打算把喜欢叶修这个秘密守进坟墓的叶秋还是不自禁的答应了。
  以为喜欢会随着时间淡化,却怎么能说放下就放下?
  叶秋伸出手,小指勾住对方的小指。 “那拉勾!”
  叶修好笑的看着难得幼稚的叶秋,揉了揉叶秋的头发。
  “拉勾拉勾,一百辈子不许变。”

11.
  又过了十几年,叶父叶母都去世了。
  叶修叶秋一直被催婚,但直到父母去世也没有结婚。
  某天,叶修拖着难得空闲的叶秋去了儿时特别喜欢去的中学后面一个小山包。
  “叶秋。”叶修摘下手上的三个陈旧的戒指,向叶秋摊开手掌。
  “三个写着你名字的冠军戒指,嫁给我吗?”

12.
  叶修喜欢叶秋。
  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那天叶修拿了全学年第一,放学被一帮小孩子堵在后山小树林里的时候吧。
  “你们敢动我哥一下,我就把你们手砍下来一只!”
  叶秋一身狼藉,额角还有鲜血滑下,糊湿了叶秋的眼睫,染红了脚下的枯黄叶片。他紧紧握着一把一直背着的水果刀,少年清澈的眼瞳映着夕阳火红的颜色,像是着了火。
  一直烧到了叶修心底。

13. 
  我会强大起来。
  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小秋。
  未来的日子,哥哥来保护你。
  “所以,嫁给我好吗?”

14.
  “好啊。” 

end

评论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