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双叶新年企划

双叶企划公用号

进行中:
2019双叶新年企划

历史活动:
2017双叶年上36H企划
2018双叶新春活动(见首页TAG)
2018双叶生贺企划

【07H/双叶】平行线

张甯:

原著向+私设+兄弟情



平行线永不相交,就如同他与他的双生胞兄一样。

那年的夜晚,叶修一声也不响的就离开了家,留下叶秋一人在叶家,离家的头几个月,家里的人都给他气坏了,告诫着他不要学叶修那个样子,同时也限制他使用电脑的时间,叶母怕连这唯一的儿子也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学着父母让他学的才艺,不碰父母不允许的事物,一日复一日,唯一不同的是已经没有人能跟他一起学习这些东西,有时候的他还真的有点羡慕又忌妒离家的叶修,过得轻松又自在,虽然说嘴上说不想念他、讨厌他、骂着他混账,在睡不着的夜里,看着他俩的合照,又有点想他了。
在学校里,他常常听见同学们讨论着”荣耀”这个网游,最常听见的一个名字叫做”一叶知秋”,他对这个名字的印象就是同学们口中的大神,但他觉得叶修肯定不比他们口中的大神差。
叶修离家的第三年,因为战队要签约的问题,偷摸着回家想借用弟弟的身分证,正好撞见刚好放学下课的叶秋,他傻愣愣地盯着叶修看,确认是否没眼花,叶修看着叶秋的不断变化表情的脸笑出声。
“你怎么会在这?”

“你说呢?”

尽管很讨厌叶修,但是他还是抱着一丝的希望,希望他这个双生胞兄能回家,只是他没想到叶修会这样回答。

叶秋叹口气说:” 明眼人不说暗话,你回家想做什么?”
“那我就直接说了,我要借你的身分证。”
叶秋楞了一下,不明白他要身分证做什么,正准备开口问时,叶修开口解释原因,他能感觉得出来,叶修没有全部说出口。
“因为离家的时候,我还没有身分证。”叶修摊手说道。
叶秋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带着叶修进家门,去到他的房间,从抽屉拿出身分证递给叶修,他送叶修到门口,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会回来的,而且我会让爸知道打游戏没什么不好的。”
没等叶秋反应过来,叶修早已走远,留下一个背影给叶秋看着,他想叶修离家这点都做到了,也许这个也能做到,混账哥哥其实也没那么混账。

晃眼之间,叶修离家也第九年了,这年他也退役了,听说他在兴欣网吧在他曾待的那个战队大楼附近,叶秋想着今年或许能把叶修带回家了,没想到叶修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回去。
离去时,叶秋看了眼兴欣网吧的招牌,他想他这个哥哥确实和他不一样,他为了离家而离家,而叶修则不是,他是真的有理想的一个人,也十分热爱这个游戏。

两人的出发线一开始就不同,在未来也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荣耀”这款游戏父母一直是禁止叶秋去碰的,直到他长大之后,才稍稍的了解一点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游戏,从上次见过叶修之后,听说这个新的赛季上,叶修会带着他的战队,并以真名返回荣耀,很多有关于他的话题,叶秋一个都没漏掉,全都收集起来,整理了所有的相关报导,带回去给叶父看,让父母对此有所了解,也清楚地知道叶修在这个圈子很有影响力的。

第十赛季总决赛那场,叶秋请了假专程去看叶修的比赛,他有信心叶修能再拿下一个冠军,即使他只是一个圈外人,光凭一些报导,再加上他对这个双生胞兄的了解,他是绝对没问题的,因为他的实力不容置疑。
兴欣战队最终击败了轮回战队,成功夺得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叶秋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拍下这些画面,将此一一地传给父母看,后来的后来,叶修从兴欣退役了,这是他怎么也没想到的事,毕竟他可是坚持了这么久。
打开家门,叶秋看到离家十年的双生胞兄,他还是跟以前一样,还是看着叶修的脸愣住了。
“怎么?不欢迎我回来?”
“你不玩荣耀了?”
“玩啊!但是还是得要回家看看啊!”叶修耸耸肩的回答。
踏入家门时,叶修还真的有些不习惯,离家这么久了,第一次这样好好的看轻家的样子,摆设几乎与他离开时差不多,就是很久没看到父母了,原本已经做好会被叶父骂的心理准备,经过叶父身旁时,得到的是一句好好休息,他很讶异父亲的态度,随即意识到这是叶秋的功劳,他帮他让父亲了解了荣耀,余光瞥见他那藏不住的得意表情,叶修笑着摇头拖着行李回到他的房间。
刚放下行李,准备铺起床单的剎那,他被叶父喊下去,说要他去为国争光,让叶秋去把叶修行李拿过来,把电话里的事情简单交代一遍后,二话不说的把叶修轰出去。
“臭小子,你要是没拿到冠军别进这个家门!”
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叶父关上门,拎着行李前往集合的地点,父亲这样的转变他真的要好好谢谢他的双生胞弟。

有时候看似是平行线的两人,互相理解对方,慢慢的这两条线终究还是会相交的。

 

 

FIN

谢谢喜欢,太久没写文了,我手跟脑都很生(躺平


评论

热度(40)